明月湖公园湖心岛建成开放

时间:2022-10-27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韩沛 韦启武

原标题:明月湖公园湖心岛建成开放

设有多个足球场、篮球场,市民月底可上岛打球跑步

南宁高新区的明月湖上,有座美丽的生态岛屿如同一颗明珠镶嵌在湖心熠熠生辉。昨日,记者从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获悉,明月湖公园湖心岛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岛上设有多个足球场、篮球场,预计本月底前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

市民在跨湖栈桥上晨跑。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晨光中的湖心岛满是生机。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明月湖公园湖心岛地处秀厢大道至科德桥之间的湖段,总面积约44000平方米。在推进明月湖水质提升工程过程中,北投心圩江公司坚持从生态维度和功能维度出发,以改善明月湖水环境作为主要目标,利用明月湖疏浚土方堆积成岛,保留湖中芦苇丛,并在两岸规划布局人工湿地预留湖心岛三分之一面积作为鸟类栖息地,致力打造南宁市独一无二的鸟类栖息地,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岛屿。

建成后的湖心岛,建有2个“7+1”人制足球场,1个“5+1”人制足球场,2个篮球场,800米环岛道路,市民可到岛上打球、跑步、观鸟等,丰富了休闲运动功能和亲水活动场景,提升了明月湖公园生态惠民品质,也为南宁市水环境治理积累和探索新的做法和经验。(记者 韩沛 通讯员 韦启武)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