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新增3个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时间:2022-10-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唐正芳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联合发文认定2022年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平南县奇雄山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区、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旅游区、覃塘区花山茶海风景区榜上有名。

平南县奇雄山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区位于同和镇宇华村,是集养殖、种植、观光、科普、餐饮等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区。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旅游区是集餐饮、玩乐、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创基地,结合乡村振兴建设发展现代农业果蔬基地,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覃塘区花山茶海风景区以毛尖茶种植为基础,结合中国禅茶文化“正、清、和、雅”的精神营造禅茶意境,融入禅茶文化,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感悟禅茶的哲学思想、体验乡村生活。

贵港市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现代农业的新型产业形态、现代旅游的新型消费业态,成为农业农村经济的新增长点。目前,贵港市共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个、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自治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9个。该市将继续加强对示范点的业务指导和服务,推动示范点相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记者 唐正芳)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