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来了

时间:2022-10-09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叶祯 宋延康 陈妍润

狗尾巴草、芦苇、残荷……如果你细心观察大自然,会发现,秋天来了。秋天藏在枝头上,秋天躲在红叶里,秋天写在花瓣上。南宁的秋天,是鲜活的,是跳动的,是多彩的。

莲蓬凋零,秋天真的来了。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寒露已至,天气渐渐转凉,走在南宁的大街小巷,两边的绿树总会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一叶知秋”的意义和魅力。

朝阳溪上游湿地景观带上的美人蕉。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在北湖路尾连畴村附近的朝阳溪上游湿地景观带,潺潺溪水边,美人蕉色彩丰富,红的、黄的、粉的,在略有凉意的秋风中摇曳。湿地景观带还藏了一大片浪漫的狗尾巴草,只见它们随风摇摆,平添了一份秋色。再往上游走去,你会被满眼的芦苇吸引。高低不一的芦苇犹如金黄色的海洋,风吹过,让你仿佛身处童话世界。

重阳木叶子穿上了黄色衣服。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落羽杉也慢慢变红、变黄了,和水中倒影搭配,如同一幅油画。

高低不一的芦苇犹如金黄色的海洋。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秋天已悄悄来到我们身边,无需远行,细心看看周围,我们也能享受秋日里的美好。你感受到了吗?(记者 叶祯 宋延康 实习生 陈妍润)

(责任编辑:罗航)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