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这片金色花海绚烂绽放

时间:2022-10-08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凌剑伊

蓝天白云、秋风送爽,游山玩水、赏花觅食……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走进市区公园休闲放松,位于邕宁区江湾路的灵龟山江滨公园成为不少市民的游玩胜地。

市民到花海中游玩。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还未走进公园,极目远眺,花儿在阳光下恣意绽放,花开成海,层层叠叠、橘红黄绿相间,宛如一片浪花轻舞的鲜花海洋,美不胜收。据悉,灵龟山江滨公园种植了大片花卉,目前有6个品种进入了盛花期。主要有三角梅、美人蕉、马樱丹、金凤花、硫华菊、翠芦莉等花卉品种。三角梅种植面积约4.8万平方米、美人蕉2.2万平方米、马樱丹7000平方米、金凤花3.3万平方米、硫华菊3000平方米、翠芦莉1.5万平方米,花海面积达12.8万平方米。

狗尾巴草随风摇曳。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来到公园,只见一大片自带梦幻滤镜的狗尾巴草,阵阵微风吹来,草儿随风摇曳,层层草浪袭来,如同蔚蓝天空下金色麦浪在跳跃,氛围感十足,引得不少文艺少女争相打卡。

公园里,最受欢迎的当属被誉为“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的金凤花。九苞颜色春霞萃,丹樨威仪秀气攒。金凤花以花形奇巧,花朵宛如飞凤,花儿有头有尾有翅有足,像一只凤凰在飞翔而得名。乘着秋风,徜徉在这片醉人的花海中,令人流连忘返。

成片金凤花绚烂绽放。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记者了解到,三角梅花期从10月份至次年3月份,美人蕉花期从6月份至10月份,马樱丹花期从6月份至11月份,金凤花花期从5月份至11月份,翠芦莉花期从8月份至11月份,硫华菊花期从5月份至10月份。金秋时节,各种花儿进入了盛花期。国庆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喜欢赏花的市民,空闲之余不妨带上家人朋友投入花海之中。(记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