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槿花开 佳节添彩

时间:2022-09-30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莫岚远

朱槿花作为南宁市市花,深受市民喜爱。9月29日,一场以“朱槿花开,喜庆添彩”为主题的2022年南宁青秀山第一届朱槿·市花展开展,通过系列科普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和传播南宁市花文化。

在青秀山风景区西门、壮锦广场、铜鼓广场,布置了“朱槿花开·南国添彩”“朱槿花开·喜迎国庆”等多组园林小品,同时配以朱槿花墙、朱槿花海等景观,打造了特色拍照打卡点,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景观吸引众多游客拍照、拍视频留念。

2022年南宁青秀山第一届朱槿·市花展开展。本报记者 潘浩  摄

本次朱槿·市花展共展出火凤凰、伊莉公主、海洋之心、柠檬红茶、邕红、日出、梦幻之城、粉霞、白雾红尘、醉红蝶等300多个品种共3万多盆朱槿花。花展期间,景区还布置了花架展示朱槿花品种图片及相关科普内容,让市民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了解更多朱槿花的文化内涵。同时,开展“最美朱槿花”线上投票活动,市民游客可以通过青秀山微信公众号平台票选出心目中最美的朱槿花。

花展期间,景区在北门花卉直营超市和朱槿花房设置展销点,现场销售以朱槿盆栽衍生品为主的花卉产品,并且不定期开展精彩的花艺展示表演,为游客增添便利性和趣味性。

景区还在青秀山书院、西门3号门驿站开展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青秀山朱槿花展科普活动,包括“青秀山大讲堂——名家讲堂”“朱槿花主题公益科普活动”“青秀山趣味讲堂系列”,通过科普讲座、手工艺品制作让市民游客把“大红花”带回家。(记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