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鸭粉、糯米饭、手打油茶 壮乡美食大放异彩

时间:2022-09-28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这个是西林特色麻鸭粉,麻鸭是我们当地农户喂养的一种鸭子,口感特别好。”9月26日,在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品展上,来自广西百色市西林县的韦女士身穿壮族服饰,热情地向逛展观众介绍产品。具有民族特色且口味独特的预包装麻鸭粉吸引了很多逛展观众前来品尝。

逛展观众等着品尝西林县特色麻鸭粉。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麻鸭粉的主要原材料是旱藕粉与麻鸭。据韦女士介绍,他们公司2019年开始研发生产麻鸭粉,并把它打造成了一款扶贫产品,带动当地农户种植旱藕与养殖麻鸭,每年可以带动农户增收2万至3万元。

靖西大香糯五色糯米饭。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同样来自百色市的靖西大香糯五色糯米饭也吸引了不少逛展观众围观,红、白、紫、黄、蓝五种颜色的糯米饭拼在一起,饭粒大小均匀。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靖西大香糯的种植面积大概5万亩,是靖西县很有特色的糯米品种,用它制作的五色糯米饭品相极佳、香气四溢。

在柳州的展位,逛展观众闻香而来,排队等着品尝煮好的螺蛳粉。这里不仅展出了不同品种的预包装柳州螺蛳粉,还展出了一台可自动进行螺蛳粉制作和销售的智能服务设备。该设备在用户点单之后会自动煮熟螺蛳粉后出餐,制餐时间可自定义设置,一般设定在90秒至120秒之间即可。它也可以应用于不同种类预制米粉和面食的自动制作与销售。

瑶族同胞在打油茶。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这样捶打出来的味道好香啊!”观看瑶族同胞打油茶的逛展观众连连称赞。在展会现场大家不仅可以了解打油茶的过程,还能品尝油茶,买到预包装油茶和油茶奶茶,让人大快朵颐、大开眼界。

北海海鸭蛋、三江山茶油、巴马香猪肉脯……本次展会上,来自广西各地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充分展现了广西种类丰富的预制菜产业集群。各地少数民族同胞穿上民族服饰力推当地特色产品,让广西特色美食与民族文化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三江侗族自治县工作人员在介绍当地特色产品。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广西特色小吃。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木瓜条 。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据了解,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品展自9月25日开幕,为期3天,展品类别丰富,涵盖预制菜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产品。提升广西农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特点。展会设置了广西14个设区市、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八大菜系相关菜品、东盟国家产品四大展区,来自全国350多家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参展。(记者 罗兰)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