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会比赛场馆建设提速 力争明年3月底前完工

时间:2022-09-29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韩沛

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将是广西目前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比赛项目最全、参会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盛会。28日,记者从南宁城投集团所属纵横公司获悉,作为第一届学青会自治区本级新建场馆的全过程代建管理单位,正开足马力,全力推进场馆及配套道路建设,确保项目按照自治区执委会要求圆满完成,顺利投入使用。

广西飞碟靶场训练比赛基地效果图。本报记者 赖有光 翻拍

当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兴宁区三塘镇的三塘体育比赛训练基地项目建设工地,只见机器轰鸣、施工车辆往来不息,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胡磊介绍,该项目分03-41、04-25及04-27三个地块,总投资约24.2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速度轮滑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举重馆、射击馆(步、手枪)、球类馆、室内田径馆、室外田径场、滑板、小轮车等场馆设施,并配套宿舍综合楼、训练康复设施等。项目于今年7月1日开工,其中承担学青会比赛的场馆将力争在明年3月底前完工,届时将承办学青会射击(步、手枪)、自行车(BMX竞速赛)、滑板等比赛项目。

位于良庆区小鹰岭附近的广西飞碟靶场训练比赛基地建设也在奋力提速中。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9亿元,占地面积约383.77亩,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飞碟靶场、射箭场、赛事用房、管理用房、运动员休息室等。项目于今年7月1日开工建设,力争在明年3月底前完工,届时将承办学青会的飞碟和射箭比赛。(记者 韩沛 )

(责任编辑:罗航)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