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红树林 悠悠白鹭飞

时间:2022-09-2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康安 赵冠雄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而今,钦州茅尾海红树林湿地,天蓝水碧,风光一如诗中所描绘那般旖旎。成群的白鹭或展翅飞翔,或水中觅食,动静之间形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白鹭翩跹戏林间,构成了一幅绿色生态画卷。

白鹭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挑食”“讲究”的白鹭们“落户”茅尾海红树林湿地,正是钦州生态环境不断向好的印证。

日前,自治区林业局公布了第二批自治区重要湿地,钦州大风江口湿地、茅尾海红树林湿地榜上有名。其中,大风江口湿地总面积4236.66公顷,茅尾海红树林湿地总面积4908.63公顷。

在茅尾海红树林湿地,郁郁青青的红树林构建出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随着潮起潮落,树林底下,螃蟹、跳跳鱼、小海虾来来去去,自由觅食;树林之上,白鹭蹁跹、栖息繁衍,引得不少游人慕名前来观赏。

湿地成鸟类“栖息天堂”。

近年来,钦州市擦亮“大工业与白海豚、红树林共存”的生态品牌,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开发和谐共融、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推进的道路,在绿色生态健康的环境中实现长足发展。(记者 康安 通讯员 赵冠雄)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