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成功采集

时间:2022-09-2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唐正芳 陈榕玲

原标题: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昨日成功采集

火炬开始线上线下传递

“在这幸福的金秋,我们高举希望的火炬,传承红色基因,传递运动圣火。”9月20日,艳阳高照,在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罗村,随着6名少先队员热情洋溢的献词,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和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

仪式上,跆拳道运动员毛富成、青少年射箭运动员韦津津、残疾人举重运动员雷琼华3人共同将火炬置于圣火盘上方采集圣火,随后由圣火护卫队将圣火引入火种灯保存——圣火顺利采集,火炬开始传递。

3位运动员代表将火炬置于圣火盘上方采集圣火。本报记者 唐正芳 通讯员 陈榕玲  摄

本次运动会火炬创意源于“国宝”——出土于贵港的汉代翔鹭纹铜鼓。螺旋上升式的主体造型犹如飘舞的绸带和奔涌的西江黄金水道,自然流畅又充满生机;别具特色的翔鹭纹、锯齿纹,金色和银色的渐变,寓意着拼搏向上的精神。

据悉,本次运动会分线上和线下火炬传递,线下火炬传递只在贵港市进行;线上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访问运动会官方网站获取接力传递。

圣火采集仪式圆满完成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共广西省代表大会(罗村会议)旧址。大会旧址是革命火种点燃之地。“大会旧址见证了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在这里汇聚‘革命之光’,萃取‘革命之火’,点燃运动会火炬,意义非同一般。”贵港日报社副总编李立忠说。(记者 唐正芳 通讯员 陈榕玲)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