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村前白鹭飞 田园美景如画廊

时间:2022-09-1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家健 李凯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唐代诗人王勃在《滕王阁序》中所描绘的优美景致,如今在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王家村的田野间呈现。

夕阳晚照下,数千只白鹭伴着暮色,从四面八方飞回王家村旁的一处原生态树林栖息,蔚为壮观。

成群的白鹭飞越田野上空。

白鹭时而站立枝头、时而盘旋飞舞。

千鸟归巢蔚为壮观。

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白鹭的栖息提供了充足的条件。每年5月,当地村民开始插秧,白鹭就慢慢飞来,成群的白鹭在刚翻耕的水田里上下翻飞,它们跟在村民后面结队觅食。10月,村民收割完水稻,白鹭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白鹭栖息的这片原生态树林有80多亩,都是近百年树龄的松树,30多米高的树冠连成一片,白鹭在枝头筑巢,繁衍生息。

当地村民说,从2019年开始,白鹭就陆续飞到这里,慢慢地越来越多,经常有一些摄影爱好者专程来到王家村拍摄白鹭,这里也被大家誉为“白鹭天堂”。白鹭时而站立枝头、时而盘旋飞舞,悠闲自得,与不远处的村庄、田园、山水,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桂林山水生态画面。(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李凯)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