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侗寨稻谷飘香 秋日风景如画

时间:2022-09-07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龚普康

初秋侗寨,稻谷飘香。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高武村、桂书村的连片梯田已金黄一片,近2000亩水稻开始进入收割期。高武村、桂书村聚居着900多户侗族居民,村民们勤劳朴实,主要发展茶叶、油茶、水稻等种植产业。这里的农耕文化源远流长。层层稻田铺满山腰,与周边特色民居、翠绿山林、蜿蜒道路、风力发电场等构成一幅迷人的乡村秋景图,美不胜收。(记者 罗兰 通讯员 龚普康)

高武村梯田金黄一片。(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在阳光的映射下的高武村梯田。(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坐落在半山腰的桂书村,周围梯田密布。(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坐落在半山腰的桂书村,周围梯田密布。(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桂书村人居环境优美,村屯道路畅通。(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