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 建设宜居康寿广西

时间:2022-09-0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廖志荣

原标题: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 建设宜居康寿广西

2022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举办

9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南宁举办。本届峰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在南宁市荔园山庄设主会场,在北京、上海等区外城市以及广西各设区市设立20多个分会场。

据悉,本届峰会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发展大健康产业 建设宜居康寿广西”为主题,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峰会内容包括开幕式、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以及巴马大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有高峰论坛、专题板块两大部分。高峰论坛部分,将邀请国内健康长寿领域权威专家作主旨报告,并举行新一届“中国长寿之乡”授牌、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授牌等活动。巴马大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论坛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举办,以“巴马,新时代健康中国的领跑者”为主题,围绕“巴马,天然康养好地方”和“巴马水,最好的水”两个分论坛共同探讨大健康和水产业发展前沿动态,集各方智慧推动大健康和饮用水品牌交流、讨论和传播。

近年来,广西主动融入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生态资源和长寿品牌等特色优势,全面推动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先后印发《关于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1+11”系列文件,围绕用地保障、融资服务、税费减免、人才培养等任务,提出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空间环境。

据介绍,广西将以南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为核心,以桂西、桂北、北部湾和西江养生养老产业示范区为重点,加快构建广西健康养老产业“一核四区”发展格局。同时积极推动医药产业集群化发展,打造南宁、桂林、梧州、玉林及北钦防沿海城市五大医药产业集聚区,建立完善“三地两带一中心”健康旅游产业布局,加快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南宁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等重点基地建设,并充分发挥南宁、柳州、桂林医疗产业优势,发展特色健康装备制造业,打造形成一批健康医疗器械、康复辅具、先进运动器材、AI智能产品等产业集聚区。到2025年,初步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旅居康养胜地,初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健康旅游目的地。(记者 廖志荣)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