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入境边检总站夯实特色产业“鸡”础 “啄”出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2-08-31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周日

8月29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定点帮扶的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板沟村举行峒中花罗鸡鸡苗发放仪式。仪式通过现场点名、抽签分配、确认盖手印等环节,将300只鸡苗发放给参与养殖的脱贫户,让村民们倍感喜悦。

据了解,峒中镇当地早已有几十年养殖花罗鸡的传统,许多家庭都散养花罗鸡,但苦于没有资金、技术支持,难以形成大规模养殖。

今年38岁的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朱觉璟,一年前主动申请从南疆国门友谊关来到防城港防城区峒中镇板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和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积极考察市场,通过与广西新农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养殖场寻得技术支持,确保养殖花罗鸡的质量品质和成品出栏率。

今年以来,在广西边检总站的大力帮扶下,板沟村投入28万元建设完成峒中镇的特色品种花罗鸡养殖基地,并完工集办公区、员工宿舍区、仓库于一体的小工作间项目,完善建立饲料管理、卫生防疫、经营管理等制度,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

如今,峒中镇板沟村充分利用山青、水绿、地肥土沃的优势,将花罗鸡养殖产业发展成为板沟村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我之前在外面做工,一个月两三千元的收入,现在养殖花罗鸡,平均下来一个月能拿到五六千元。”村民盘季龙说。养殖场建成后,因为花罗鸡是吃玉米谷物和在天然放养环境长大,肉质爽口美味,颇受市场欢迎,良好的收益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返乡就业。

板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朱觉璟说道:“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投产,预计带动全村262户农户受益,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完)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