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北部湾 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即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时间:2022-08-1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王春楠 潘柯君

风卷千层浪,潮涌北部湾。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8月14—24日,由自治区政协、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北部湾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八桂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书画艺术家展现时代风貌,诠释壮美广西的创作胜地。自治区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以书画会友、翰墨传情的团结统战作用,组织采风创作活动,举办各类主题书画展,引导书画家通过重点主题、重点作品和新题材、新内容、新形式,全面描绘了八桂儿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经南宁预展筛选87幅精品佳作,生动呈现广西丝路古港的变迁和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风姿,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怀厚爱、对广西加快发展的殷殷嘱托,彰显了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向海之路”越走越宽广,描绘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书写中国减贫奇迹的八桂华章,饱含了八桂大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绚美城市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秀美山水与美好生活有机融合的壮美图景,更生动表达了广西各族儿女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新时代的礼赞,以及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的坚定信念。(记者 王春楠 通讯员 潘柯君)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