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届“听老兵讲故事”大赛第二场海选赛举行

时间:2022-08-15来源 : 广西云客户端作者 : 胡瑞阳 谢思成

一朝从军行,终生军魂驻。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8月11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联合主办的广西首届“听老兵讲故事”大赛第二场海选赛在南宁举行。

广西首届“听老兵讲故事”大赛第二场海选赛现场。记者 胡瑞阳  摄

“上级指到哪里,我们就打到哪里!”这就是抗美援朝老兵廖炳信的铮铮誓言。在战场上,与战友们一道出生入死,抗击敌人;在地方工作,他仍然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地方,为家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的军人本色。

参赛退役军人陈晓红讲述抗美援朝老兵廖炳信的英雄故事。通讯员 谢思成 供图

一支红梅香烟铭记着一段深刻的战友情。肖瑞可老兵讲述当年与战友们一起血战扣林山,坚守战壕阵地66天的英勇事迹。他坚定地说道:“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革命先烈的事迹永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永恒的丰碑,我们一定要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老兵肖瑞可深情讲述战友情。记者 胡瑞阳  摄

吴和俊、张郁华等13名参赛选手围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大赛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故事,以及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军旅生涯,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向大家展现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的良好形象。

广西首届“听老兵讲故事”大赛第二场海选赛现场。通讯员 谢思成 供图

参赛退役军人们精彩纷呈的故事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大家纷纷表示: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无数革命前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民族独立、国家强盛。我们要珍爱和平生活,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踔厉奋进、笃行不怠,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退役军人吴和俊讲述他一线战斗的故事。记者 胡瑞阳  摄

广西首届“听老兵讲故事”大赛于7月29日正式启动,为了更好地挖掘整合全区红色故事和红色资源,公平公正地推进大赛评选,大赛采用多场海选形式,由现场评委评分,最后集中统一甄选的方法,最终遴选出20余位选手进入大赛的决赛。

退役军人吴和俊胸前的军功章。记者 胡瑞阳  摄

(责任编辑:莫翠芳)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