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香知故乡 好米在南方

时间:2022-08-09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莫翠芳

原标题:米香知故乡 好米在南方

——桂平细粒香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2022年8月5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指导,桂平市人民政府、贵港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桂平细粒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暨明星产品推介会”在广西南宁市景都国际大酒店举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黄宗丽副处长,贵港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湘文,桂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曙汉以及全国知名品牌专家、桂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水稻种植合作社和媒体代表共30多人参加此次发布会及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照片。何蕾  摄

会上,桂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曙汉致新闻发布词,并对桂平细粒香米作了详细的介绍。

发布会主要围绕桂平细粒香米的产品及生产企业推介、品牌解读、品牌启动仪式及供销对接会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展开。

发布会现场。何蕾  摄

近年来,桂平市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香米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将“小香米”培育成为助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不断拓宽粮食产能之路。截自2021年,桂平水稻播种面积近123万亩,总产48万多吨,实现粮食种植面积、单产、总产三增长目标,并连续11年获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

与会人员合影。何蕾  摄

为进一步提升香米品质,桂平市还制定了统一的产品标准,规范生产企业的工艺流程,完善产品质量的追溯体系,支持相关企业、合作社建设“桂平细粒香米”基地70000亩。桂平市与益海嘉里(贵港)公司、东莞太粮米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于今年启动万亩标准化桂平细粒香米生产基地建设,为“桂平细粒香米”订单农业提供安全、高效的种植区域,合力将“桂平细粒香米”全产业链做大做强做优,打造成产值达50亿的产业。

桂平细粒香米基地的水稻。桂平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桂平细粒香米,历史悠久,品种优良。源自桂平西山丝苗原种基因,既保证了纯正的基因传承也赋予了原始的稻米香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硒等营养元素,具有细粒香米独有的4.0黄金长宽比例,米粒晶莹、细长饱满,米饭软而不粘不腻,胶质浓厚芳香、爽口有嚼劲、咀嚼有回甜。

机器在收割稻谷。何蕾  摄

桂平细粒香米公用品牌新形象的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桂平细粒香米品牌建设进入到崭新的阶段。桂平市将大力推广“桂平细粒香米”品牌战略,打造外有名气、内有底蕴的“中国南方香米代表品牌”。(莫翠芳 来源:桂平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