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遍地金黄 村民立秋收稻忙

时间:2022-08-09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梁章晖 龚普康

8月7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内,当地种植的优质稻遍地金黄,村民们紧抓晴好天气,抢收稻谷。

近年来,三江坚持以确保粮食安全为重点,大力做好“田文章”,通过“优质稻+再生稻+鱼(螺)+瓜果”立体生态种养模式,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助推农田增效、农民增收。2021年,全县种稻养鱼面积达7.66万亩,年产值1.62亿元,“稻渔”经济已成为侗乡百姓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记者 罗兰 通讯员 梁章晖 龚普康)

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遍地金黄。(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的稻谷颗颗饱满。(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村民们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收割稻谷。(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村民收割忙。(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一对母女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传递禾把。(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