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早稻熟 喜丰收

时间:2022-08-09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杨敏卓 梁忠婵 王功孝

盛夏时节,农田稻浪翻滚。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稻谷陆续成熟进入丰收期。在江南区同江村,村民们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割稻、脱粒、入仓……金灿灿的稻田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早稻成熟喜获丰收。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近年来,江南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南宁市和城区关于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精神多举措助力实现粮食丰收。

为进一步提高种粮积极性,增加水稻种植面积,江南区“真金白银”助力粮食生产。以2021年为例,江南区拿出218万元支持水稻生产,并对种植早稻的大户,在粮食补贴中落实南宁市有关政策要求,每亩给予100元额外补贴。

早稻成熟喜获丰收。

确保早稻安全成熟、丰收到手,先进农机是关键。针对天气气候的不确定性,江南区强化预警服务,提前将多款农机设备布置在田间地头,并针对雨水多、田间道路泥泞等情况,调整优化农机,针对‘窄、深、烂’道路条件安排对应方案。今年江南区水稻机耕水平达到99%,机插水平达到57.76%,机收水平达到99%,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7%。

早稻成熟喜获丰收。

同时,江南区对粮食安全实行党政同责,面积、产量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得益于政策综合发力,2022年江南区早稻面积3.52万亩,总产量预计突破1.45万吨。“早稻今年的丰收已成定局,产量与去年相比,大概要增长3%左右。”江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贺为民表示,下一步将督保各镇落实好粮食抢种抢收,确保颗粒归仓,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粮食生产技术指导及病虫害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预警,做好农业生产防御工作,以避免灾害发生,确保城区全年粮食丰收。(杨敏卓 梁忠婵 王功孝)

早稻成熟喜获丰收。

早稻成熟喜获丰收。

早稻成熟喜获丰收。

早稻成熟喜获丰收。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