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千株睡莲绽放 让人“流莲忘返”

时间:2022-08-05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凌剑伊 何萧敏

原标题:南宁四季花展暨人民公园睡莲展邀你来打卡

千株睡莲绽放 让人“流莲忘返”

百余种睡莲或举或藏,或躺或卧,或开或闭,浑然天成,充满灵动野趣……昨日,南宁市四季花展暨人民公园睡莲展在人民公园荫生植物园开幕,1000多株睡莲进入盛花期,引来游人驻足观赏。据悉,本次花展将持续至9月,市民可免费进入南宁市人民公园荫生植物园一睹睡莲的绰约风姿。此次花展公园将严格控制入园人数,瞬时接待量不超过300人,实行单门进、单门出,引导市民错峰游园。

泰国粉、夹克风、热带落日……昨日,记者在人民公园荫生植物园发现,本次展出的睡莲极具韵味,“错峰”开花让市民不同时段入园都能看到盛开的睡莲。比如,晚上才开花至上午9时慢慢闭合的泰国粉、印度红、喀麦隆、埃及白、喜庆等品种,早上开花下午闭合犹如满池“金甲”的品瓦力。此外,能开出双色花的夹克风、清新淡雅的绿烟、复色花瓣全年盛开的热带落日……品种丰富,游客能慢慢欣赏睡莲各种美丽风姿。

据介绍,本次花展以“莲香知花意”为主题,开展有“流莲忘返”景点展和“新意莲莲”科普展,在荫生园天鹅湖种植睡莲、王莲等水生花卉植物1000多株,展出睡莲品种百余个,汇集古今中外睡莲精品,其中特色品种60余种,荣获国际奖项的品种20种。

各种睡莲绽放,风姿绰约。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当天,人民公园还推出了文艺表演、非遗文化展示、摄影展、插花展等形式多样的睡莲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园体验。接下来,人民公园还将举办4期睡莲和水生植物主题公益讲堂。科普老师将带领大家在植物园开展睡莲等水生植物、沙生植物的趣味科普活动。(记者 凌剑伊 通讯员 何萧敏)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