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强化农技培训 助推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4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李世华 杨正荣

为提升全县柑桔标准化生产新技术应用水平,以绿色发展推动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西林县采取柑桔水果生产现场调研培训与室内集中讲座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2年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讲座,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研究员区善汉、高级农艺师梅正敏应邀前来为西林县乡村科技特派员、基层农技员、柑桔种植大户进行现场培训和集中讲座。

培训现场。

在柑桔水果生产片区调研及培训现场,区善汉、梅正敏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顶着烈日,先后深入到那劳镇东雄果园、那宾泰源金秋沙糖桔基地、西平乡日观沃柑园、古障镇沙糖桔产业区等水果生产片区,详细了解每一片果园的果农在管理技术上遇到的新情况、新技术、新难题,认真查看果园的长势及病虫害防治、水、肥使用等现状,现场耐心解答了果农提出的水果生产实际技术问题。

沙糖桔管理技术培训现场。

在集中讲座中,两位专家结合现场调研培训掌握到的实际情况,播放图文并茂的课件,重点传授幼龄树和结果树的保花保果、春夏秋冬控放梢、合理修剪技术、合理环割技术、保花保果技术、优秀种植户保花保果种植经验及柑桔黄龙病、溃疡病的病原、症状、发病因素、流行条件、发病规律、识别诊断及危害特点、综合防控策略、防控措施、柑桔防治试验效果案例、桔桔产业发展前景等内容要点,紧扣当前农时,讲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深受广大果农的欢迎。

“这次培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通过认真的听讲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新技术。回去以后我要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沙糖桔产业的管理上,做到既要降低种植成本又要提高品质、增加收入,还要带动好周边的果农一起把沙糖桔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助力乡村振兴作贡献。”来自西平乡高维村柑桔种植大户蔡华良说。(李世华 杨正荣)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