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聆听文明家庭的感人故事

时间:2022-08-04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郑芳

原标题:南宁市举办“喜迎二十大情满七夕文明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一起来聆听文明家庭的感人故事

消防员和第一书记廖志高毛鑫夫妇谈如何共建和谐小家、携手守护大家;孝老爱亲榜样邓四书磨英夫妇畅谈夫妻相处之道……家风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好的家风能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8月3日,“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年南宁市“喜迎二十大情满七夕文明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邕宁区龙岗北小学举行。

廖志高、毛鑫夫妇给大家分享家风故事。本报记者 郑芳  摄

活动分为“甜蜜爱情·携手守护”“幸福家庭·携手共建”“相敬如宾·孝老爱亲”三个部分,以文艺展演、文明家庭家风展示、现场采访等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开场舞《大面燕乐》在古风雅韵间带着观众穿越千年,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MUSICHOUSE乐团主唱杨历川携女友带来了歌曲《知否知否》,两人分享了各自的爱情观以及对婚姻的看法和憧憬。

活动还邀请廖志高、毛鑫夫妇及儿女来到现场。在惊险的火灾现场,丈夫廖志高作为“逆行者”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从2015年起,妻子毛鑫先后担任了兴宁区那笔村和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的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一待就是五年多……毛鑫在扶贫一线这些年里,怎样兼顾家人和教育子女?通过主持人现场采访和小视频《幸福家庭·携手共建》,大家了解到了这个家庭共建和谐小家、携手守护大家的故事。廖志高的女儿廖曼汐还现场演唱一首原创歌曲《成长》,这首歌曲是词作者根据曼汐跟随下乡扶贫的妈妈来到村里学习生活有感而发创作的。

现场播放的短视频《四叔的“新四书”》介绍了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党支部书记邓四书夫妻俩几十年相敬如宾,孝敬老人,以质朴的一言一行谱写了一部“孝亲、爱妻、教子、大爱”的当代经典“新四书”故事。当天,邓四书磨英夫妇现场畅谈夫妻相处之道和家风建设,展现了《相敬如宾·孝老爱亲》和谐场景。

南宁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爱情观婚姻观,让传统节日焕发时代新风采新文明。(记者 郑芳)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