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作家东西《回响》获2021年度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

时间:2022-08-04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伍迁

8月3日上午,2021年度青花郎·人民文学奖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揭晓,广西作家东西的《回响》获“长篇小说奖”,广西作家冯艺获“特别奖”。

广西作家东西(左二)获2021年度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主办方供图

作为文学桂军的领军人物,东西多年来一直尝试探索写作的多重可能性,不断地突破原有的写作方式。2021年度青花郎·人民文学奖评委认为,东西的《回响》以艺术上的新探索和新创造,给我们展现了思辨并深究的心理穿透力,开掘出一种叙事理想与文学抱负的新界面。其奇数、偶数章节的交替转圜,破疑解谜的推演章法,让人物、事件不断在漂移、复位再漂移、复位中螺旋,从而抽丝剥茧,向真相无限靠近。《回响》的维度是复杂的,关乎现实,关乎生活,关乎情感;《回响》的向度是通透的,关乎人学,关乎心学,甚而关乎长篇小说的哲学根柢和文体荣光。

据悉, 《回响》是“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第一批入选项目,是东西继《耳光响亮》《后悔录》《篡改的命》之后的第四部长篇小说,全文刊发在《人民文学》杂志2021年第三期,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单行本。(记者 伍迁)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