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稻浪飘香 “丰”景如画

时间:2022-07-1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苑长军 方平 谭海东

原标题:稻浪飘香“丰”景如画

盛夏七月,东兴市早稻开镰收割。在该市江平镇江龙村的福珍富硒水稻种植基地,1100多亩早稻迎来丰收季,基地抢抓农时开展机械化收割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机械化收割成熟稻谷。

近日,蔚蓝的天空下,金色稻浪随风荡漾,累累稻穗窸窣作响,农机声声忙采收,白鹭翩翩绕田畴。收割机车队灵活穿梭于田间,一茬茬水稻陆续被卷入收割机完成脱粒,工人利索地将采收的新鲜稻谷装车运往加工厂。

收割的稻谷装满车厢。

“这几天,我们都在抢收早稻,每天采收水稻约150亩。”福珍富硒水稻种植基地管理员许平伟介绍,眼前的田地经改良后属富硒土壤,主要收割广粮香2号优质稻,预计亩产湿稻谷500公斤以上,较往年亩产有所提高。

夏粮收割场面美如画。

目前,东兴市福珍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流转东兴市江龙村、竹山村、交东村的田地约2550亩,因地制宜发展优质稻生产,运用机械化耕作、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等方式,提高粮食生产质效,采用“水稻+蔬菜+绿肥”轮作方式,保持土地肥力,扩大农产品产量。同时,该市还通过土地租赁、务工和稻谷保价兜底回收等方式助农增收,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 (记者 苑长军 通讯员 方平 谭海东)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