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精彩夜游激活夜经济

时间:2022-07-11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莫岚远 吴潇

原标题:精彩夜游激活夜经济

清凉泼水、嘻哈电音、流星花火轮番上演……7月9日,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东南亚泼水节活动欢乐开启,同时也将乐园游玩时间延长至夜场,为市民游客带来连续50天的消暑盛宴。进入暑期,我市部分景区、乐园打造丰富多彩的夜游体验,吸引大批学生游、亲子游游客,推动我市暑期夜经济热度持续攀升。

南宁方特打造丰富多彩的夜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为打造原汁原味的东南亚泼水节,南宁方特推出了“取水祈福大会”“花车泼水巡游”两大玩法,游客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地道的异域泼水节氛围。南宁方特的欢乐夜场不仅有酷燃电音助攻,还有泼水“战车”清凉助阵。当夜幕降临,电音舞池震撼开启,台上嘻哈热舞引爆全场,台下游客一同泼水狂欢,汇聚成清凉与活力交织的盛宴。此外,无人机超炫登场,与激光水秀交相辉映,点亮整个万塔广场,为游客开启无比浪漫和震撼的花火星空秀。

南宁方特东南亚泼水节,台上嘻哈热舞,台下泼水狂欢,让游客尽情享受夏日清凉。本报记者 黄维业  摄

青秀山水生花卉观赏季在明月灯影、轻歌曼舞中打造良辰美景,不少市民晚上结伴到青秀山风景区游玩。青秀山桂花园、莫奈花园和荷花池区域里,明月高洁,映入荷塘,美不胜收。活动期间,这3个区域上演一场场文艺表演,现场演绎古风舞蹈和演奏古筝、琵琶、小提琴、萨克斯等乐器。为丰富市民游客的夜间游览体验,青秀山还在原有灯光夜游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在桂花园、莫奈花园、荷花池,通过灯景与水生花卉结合,打造灯景辉映、昼夜可观的特色景象,为本次水生花卉观赏季增添不少趣味。华灯初上时,不少市民走进百益·上河城,漫步街区,体验工业文化,品尝美食;在“三街两街”,许多市民结伴而行,流连于美食、特色店铺之间。

南宁市积极响应大力发展文旅消费“夜经济”的号召,汇聚“夜食”“夜购”“夜游”等多样化夜间休闲消费主题活动,特色的景区活动和街区体验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畅游,“带火”南宁的夜经济。(记者 莫岚远 见习记者 吴潇)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