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将推出《梁小霞》等优秀文艺作品

时间:2022-07-01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李宗文 黄淑慧

原标题:挖掘首府丰富文化资源讲好南宁故事

南宁将推出《梁小霞》等优秀文艺作品

近日,记者从南宁市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上获悉,今年南宁将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让中国元素和南宁元素传播到更多地方。

过去一年,南宁市文联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文艺作品,助推首府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在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的全区文艺最高奖——第十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中,广播剧《少年黄大年》,书法家姜轶的篆刻作品《姜轶朱迹》,梁绍武作词、梁政效作曲的歌曲《阿秀》,电视动画片《海豚帮帮号》等4部作品上榜。

今年,南宁文艺家们将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挖用好首府丰富文化资源,充分展示南宁深厚历史文化底蕴。通过文艺作品讲好南宁故事、凝聚南宁力量、展现南宁价值。文艺家们将深入挖掘壮族文化、山水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精心创作、演出《梁小霞》《一起向未来》《再出发》《王司令开火车》《一房跨两县》《茉莉赛群芳》等一批优秀剧目。同时,组织创作展现南宁红色历史、展现中国与东盟人文情怀的大型舞台艺术精品。进一步扩大“春天的旋律”跨国春节晚会、“人月两团圆千里共婵娟”跨国中秋诗歌晚会合作范围,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元素和南宁元素。(记者 李宗文 实习生 黄淑慧)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