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掀起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市热潮

时间:2022-06-2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康安

原标题:钦州掀起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市热潮

签约19个文旅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96.2亿元

6月16日,2022年钦州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举行,全面部署该市文化和旅游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掀起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市热潮,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以来,该市积极培育文旅品牌,文旅市场强力复苏,英雄城市有根有魂,山海优势充分挖掘,红色旅游串点成线,特色品牌培优培强,文艺创作精彩纷呈,文旅推介走向全国,成功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文旅发展跃上新台阶。今年,钦州将发挥优势,做强品牌,全面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突出重点育品牌,打响滨海旅游城市品牌,培育康养长寿品牌,打造历史文化品牌;强化产业聚集群,突出企业带动作用,强化项目支撑作用,着力培育文旅新业态;做强县域拓集群,优化环境提品质,创新宣传展形象。

“这是一次钦州文化旅游的‘大宣传、大推介’,是一次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文化旅游盛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钦州要加快建设北部湾滨海休闲中心城市,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两篇文章”,把钦州文旅打造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当日还举行了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9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196.2亿元,涉及文旅综合体、大健康旅游、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 (记者康安)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