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IP及数字艺术藏品创意设计分赛区主题创作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时间:2022-06-13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张山锋 梁静雯

原标题:2022年“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

旅游IP及数字艺术藏品创意设计分赛区主题创作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6月10日,2022年广西新发现——“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之旅游IP及数字艺术藏品创意设计分赛区主题创作研讨会在桂林举行,来自主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民协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等校企单位代表,以及旅游文化领域、工艺美术行业的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各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旅游IP及数字艺术藏品创意设计问题,对于拓展文化旅游创意设计领域的研究视野,推动创意赋能,完善文创产品创意、研发、转化、营销产业链,打造一批艺术性与实用性有机结合、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旅游文创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助力广西文化旅游强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主题创作研讨会是2022年广西新发现——“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之旅游IP及数字艺术藏品创意设计分赛区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立足广西本土文化元素,紧扣时代主题,运用科技表达,注重基于网络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研发,将向社会广泛征集围绕广西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设计制作的文创作品。(张山锋 梁静雯)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致欢迎辞。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发言。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顾才源发言。

中国民协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会长孙建国介绍大赛草拟方案。

广西师范大学姜革文教授主持创作研讨会。

创作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