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将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1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朱丽莉

记者从钦州市委宣传部获悉,钦州将于6月11日至26日举办2022年钦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共策划活动40个。

围绕“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主题,钦州将开展一系列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钦州坭兴陶文化,展现钦州“千年古城”“百年商埠”“滨海宜居城”的文化软实力。

刚出窑的坭兴陶。(图片由钦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据介绍,此次共策划有40个活动。在钦江古龙窑,将举办体现钦州非遗特色、展现坭兴陶文化的点火仪式、开窑仪式、龙窑音乐会等12项活动;在钦州老街,将举办非遗传统节目展演、非遗一条街、“窑宝·精品”展等7项活动;在千年古陶城,将举办青年文创集市、机车巡游、“陶宝宝”最萌时刻等7项活动;在沙井岛,将举办海洋沙滩音乐汇、特色商品市集、少年沙滩足球赛等11项活动。其中,由于疫情影响,在沙井岛开展的主题文艺晚会、海上烟花秀、无人机空中表演将以线上直播观看为主;此外,还有大榄江景区、钦州湾辣椒槌滨海旅游度假区系列活动、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等。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人帡介绍钦州坭兴陶柴烧工艺。(图片由钦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今年的活动与往年不同,由以往主要在钦江古龙窑举办,延伸到钦州老街、千年古陶城、沙井港,多点呼应、互相联动。届时,市民游客可以观赏魅力钦州坭兴陶,品味地道钦州非遗美食,欣赏秀丽的休闲滨海风光。

近年来,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推动非遗传承、强化文物保护、促进文旅融合。钦州老街历史文化街区焕发新彩,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彰显。2021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达4634.88万人次,旅游总消费476.16亿元。(完)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