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传承文化 爱在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8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郑友

近日,为庆祝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南宁市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南宁市邕宁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龙岗分校开展“传承文化 爱在端午”主题活动。

“传承文化爱在端午”主题活动。郑友  摄

粽叶飘香之时,南宁市邕宁区消防大队与师生代表在大队食堂一起包起了端午必不可少的美食——粽子,并通过有奖问答和主题故事讲述的形式,带领学生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消防救援人员和学生一起包粽子。郑友  摄

而后南宁市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旱地龙舟”比赛,一句句快而不乱的绕口令,一次次紧张又有趣的竞技,比赛将消防安全知识和传统群体竞技转变而来的小游戏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

“旱地龙舟”比赛。郑友  摄

轰隆隆的消防机器人走了出来,消防车上的威武的装备,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穿上消防服……精良的装备和精干的队伍向学生们展示着南宁市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是一支坚定、坚强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队伍。

消防救援人员展示消防装备。郑友  摄

端午素有系彩绳的习俗以祝平安之意。在观看消防救援人员展示装备和技能之后,学生代表们与消防救援人员互赠彩绳。万家灯火,守护平安,也要守护好“蓝朋友”的平安。

互赠彩绳。郑友  摄

消防救援人员和学生代表互致敬礼。郑友  摄

粽香飘,爱意到。热腾腾的粽子出炉,消防救援人员和师生代表共享此刻美味,共祝佳节平安。

共享美味。郑友  摄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仅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救援人员与学生拉近了距离,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郑友)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