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策划四十项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

时间:2022-06-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继梅

6月6日,记者从2022年钦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1—26日,该市将围绕“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主题,开展共40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

今年的活动与往年不同的地方,是由以往主要在钦江古龙窑举办,延伸到钦州老街、千年古陶城、沙井港均有活动,多点呼应、互相联动。在钦江古龙窑,将举办体现钦州非遗特色、展现坭兴陶文化的点火仪式、开窑仪式等12项活动;在钦州老街,将举办具有岭南风情、彰显钦州特色的非遗传统节目展演、非遗一条街等7项活动;在千年古陶城,将举办时尚现代、创意十足的青年文创集市、机车巡游等7项活动;在沙井岛,将举办体现钦州滨海休闲风情的海洋沙滩音乐汇、“钦州有礼”特色商品市集等11项活动。其中,在沙井岛开展的主题文艺晚会、海上烟花秀、无人机空中表演将以线上直播观看为主;此外,还有大榄江景区、钦州湾辣椒槌滨海旅游度假区系列活动、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等。(记者 罗继梅)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