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活动举办

时间:2022-06-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秦雯 潘雨茜

近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活动举办。该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文化课堂”“居民文化课堂”三大板块,并结合现场体验、互动、实践等,培养学生们自觉探索家乡历史根脉,发现家乡文化之美。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池鹏村委小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室”揭牌仪式,主办方向学校捐赠了一批教材用品。启动仪式后,举办了系列文化课堂活动。其中,非遗手工技艺课堂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传授技艺,让学生们感受非遗之美,提升保护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意识。“让文化点燃科技梦”之科技课堂,让学生们感受到注入文化后的科技具有独特的魅力。“居民文化课堂”通过“文化引领乡村振兴”座谈会等,开展了非遗人、非遗企业与村委建立共建行动,指导和帮扶村民发展乡村产业。

据悉,今年南宁市将组织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南宁市艺术剧院深入中小学校及驻邕高校开展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活动,年内计划演出150多场。(秦雯 潘雨茜)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