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书籍作者 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2-06-0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李宗文

“我在写《黄文秀》时,到黄文秀的家乡采访。我穿越田野,走过一座古老的桥。夕阳西下,一个男孩子带着一群羊跑出来。小男孩拿出文秀姐姐给他的笔记本。这说明文秀把梦想进行了播种。梦想已经发芽,有了起飞的力量。”《黄文秀》作者王勇英描绘的场景如同一幅美丽的画。6月1日,“学先锋树榜样——广西青少年爱党教育阅读活动”六一儿童节特别节目在南宁举行。现场,优秀书籍作者分享了创作背后的故事。

“学先锋树榜样——广西青少年爱党教育阅读活动”六一儿童节特别节目以“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为载体,着重介绍了2022年活动主题“学习科学先锋人物”的参考读本《钱学森》和《黄大年》两本书。在活动中,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介绍了这套丛书的策划背景、先锋人物的精神内涵和图书出版、发行情况;同时邀请到《黄大年》的作者肖显志、《黄文秀》的作者王勇英畅谈创作感受,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此外,主办方分别赴贵港市、贺州市新华书店和南宁市富乐小学拍摄短片,介绍当地开展“学先锋树榜样——广西青少年爱党教育阅读活动”的情况。(记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