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筑梦想 智慧创未来” 南宁市举办“燎原计划”科创研学活动展示活动

时间:2022-05-26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丁新峰

5月24日,由南宁市科技馆、横州市教育局、横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学筑梦想智慧创未来”南宁市“燎原计划”科创研学活动展示暨横州市横州镇柳明小学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在横州市举办。南宁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南宁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蒙科祺出席活动并为开幕式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詹闻东  摄

蒙科祺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柳明小学第二届科技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是培养人才,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在南宁市科协、南宁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南宁市科技馆组织实施了南宁市“燎原计划”科创研学系列活动,柳明小学积极参与其中,助力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科技氛围,希望青少年们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在探索中坚持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早日成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图为蒙科祺致辞。詹闻东  摄

当天,开幕式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进行了“柳芽梦二号”、伞降火箭升空及放飞纸飞机活动。南宁市科技馆展示了科学实验秀、机器人舞蹈等节目;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无人机集群编舞、遥控固定翼3D花式特技等航模飞行表演;柳明小学师生带来了科普剧《绿色动员令》《科学用眼》,环保服装走秀《美丽的四季》。开幕式结束后,蒙科祺还参观指导了科技节校内活动及学生作品。

图为科技辅导员进行科学实验秀表演。詹闻东  摄

“燎原计划”是由中国发明协会发起,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星火燎原的科技传播活动,旨在着力培养中小学生“实践创新核心素养”,积极推进课堂内外相结合的创新创造教育,培养造就一大批中小学创新创造教育老师和创新创造人才。南宁市科技馆为了打造具有特色的科创研学实践平台,让青少年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2020年启动创建了全国科技馆行业第一个、面向东盟国家第一个、西部开发地区第一个中国发明协会“燎原计划”中小学创新创造教育科创研学基地。(丁新峰)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