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花山诗会聚焦新时代壮美广西

时间:2022-05-2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梅子

5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第六届广西花山诗会在柳州举行。来自广西各地的作家、诗人、评论家等会聚龙城,参加朗诵会、研讨会,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历史文化示范点和乡村振兴农业示范区进行采风创作,聚焦广西改革发展实践,书写新时代壮美广西诗篇。

花山诗会是广西的示范性文艺项目,是“文学桂军”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花山诗会已经举办6届,6年来广西的诗人队伍日益壮大,在全国重点文学刊物和诗歌刊物发表大量作品,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诗集,影响力不断提升。

5月23日适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当晚,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六届广西花山诗会年度诗人颁奖暨诗歌朗诵会。广西诗人盘妙彬和唐允被评选为广西年度诗人,朗诵者们深情朗诵了《五月回家乡》《龙城记》《紫荆花记》等13首大气磅礴、积极向上的作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时代潮汐与个人经验”的主题展开研讨,并深入柳工集团、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柳侯祠、鹿寨县中渡镇等地进行采风,同时举办诗歌沙龙活动等,深入生活,用笔书写壮美广西华章。(梅子)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