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乡村生态民俗旅游醉游客

时间:2022-05-07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黄燕群

“西林是个好地方,好山好水好风光,山里弯出一条江,她的名字叫驮娘江,天天都听她歌唱,江上的渔舟荡起来水也芬芳……”5月1日,在驮娘江畔的西林县八达镇土黄村那汪屯,传来一阵阵悦耳动听的山歌,当地壮家女穿着节日盛装,唱着山歌,舂着糍粑,制作五色糯米饭,欢迎八方宾朋前来参与漂流活动。

唱山歌欢迎八方游客。黄燕群  摄

舂糍粑。黄燕群  摄

民俗表演。黄燕群  摄

游客和当地村民一起舂糍粑。黄燕群  摄

五彩糯米饭欢迎八方游客。黄燕群  摄

游客体验乡村漂流。黄燕群  摄

那汪漂流是该村群众自发举办的乡村生态民俗旅游活动。碧波荡漾的驮娘江绕村而过,两岸是绿意盎然的农田和砂糖桔园,村庄是一幢幢白墙青砖的漂亮小楼,成为生态乡村旅游胜地。漂流在群峦叠翠,蓝天绿水中进行,游客乘坐着双人充气船顺流而下,在急流弯道的漂流落差中,寄情山水间,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活动组织者之一颜炳才说:“我们凭借丰富的水资源优势,文旅结合打造乡村漂流旅游点,带动周边村民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出力。”

据统计,当日有200多人参加漂流活动。西林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陆靖介绍,漂流项目运营后,将秉持群众增收入、集体享分红的理念,为土黄村这片有着句町文化底蕴、绿色生态的热土增添发展动力。(黄燕群)

(责任编辑:黄晓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