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非遗美食“怀远八宝饭”飘香古镇

时间:2022-01-30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高东风 吴明江

怀远八宝饭制作技艺传承人韦秀新(左)和妹妹韦秀兰(右)在一起制作“怀远八宝饭”。高东风  摄

新春临近,“怀远八宝饭”制作技艺传承人韦秀新一大早就爬起床来,淘米蒸饭,准备制作八宝饭的各种配料,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进入腊月以来,她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都是早晨6、7点开始加工,深夜12点才能休息,还是供不应求。”韦秀新虽然脸有疲惫,但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韦秀新在制作“怀远八宝饭”。高东风  摄

韦秀兰在展示新鲜出炉的“怀远八宝饭”。高东风  摄

经过真空包装的“怀远八宝饭”。高东风  摄

广西河池市宜州区怀远镇是广西四大古镇之一,已有1300多年历史。每年进入腊月,制作香甜可口、喷香四溢的八宝饭成为当地居民喜迎新年的一项重要内容。“怀远八宝饭”用料讲究,需要当地优质的糯米做原料,配料有红枣、枸杞、叉烧、冬瓜糖、莲子、青果、瓜仁等优质原料,口感香甜,造型喜庆,寓含“八宝呈祥”之意,是当地群众喜迎新春佳节的“舌尖美食”。(高东风、吴明江)

(责任编辑:韦青咪)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