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举办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

时间:2023-05-3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小琴

近日,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在南宁开赛。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和校外活动中心近100个单位的810位选手分别参加了中小学组独奏、合奏的比赛。

此次比赛设有吹奏乐、弹拨乐、拉弦乐、打击乐等单项乐器的个人独奏及合奏比赛项目,各类民族乐器精彩亮相。舞台上小选手们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手持心爱的乐器,亮出自己的绝活。

据了解,南宁市教育局一直以来注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开发具有南宁特色的艺术教育资源,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0届。它集中展示了南宁市中小学民族音乐教育的丰硕成果,不仅成为了解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大视窗,也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展示艺术才能、学习交流的大舞台。(小琴)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