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启动

时间:2023-05-3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孙鹏远

近日,第十四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启动仪式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本届戏剧节由广西文联、广西戏剧家协会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为主题,鼓励广大校园戏剧爱好者积极投身于戏剧文化的创新和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自信。

本届广西校园戏剧节面向全区各高校戏剧团体征集原创或改编剧目、剧本、戏剧评论,并结合中国文联“文艺进校园”活动及“文艺志愿活动”开展“戏剧名师”进校园辅导活动,对部分校园剧目进行现场辅导。经组委会组织专家遴选出来的优秀剧目将于今年10月在南宁集中展演,从中评选出“优秀剧目”“优秀原创剧本”“优秀表演”等奖项,并给予相应的扶持。广西剧协将从参演剧目中选取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的评选。

广西校园戏剧节创办于2010年,是起始早、参与面广的校园戏剧节。戏剧节支持大学生戏剧创作和演出,以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拓宽艺术视野、培育戏剧文化市场为宗旨,为戏剧艺术的繁荣与多样化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孙鹏远)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