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路建成通车 瑶乡群众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时间:2023-05-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婧 李学贤

5月24日,广西省道S302富川柳家至平乐二塘公路(桂林段)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此后,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到平乐县二塘镇的行车时长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50分钟,有效提升当地瑶乡群众出行体验。

据了解,富平路起于桂林市恭城三江乡四方石村附近,止于平乐县二塘镇七堆村附近,项目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全长约50.16公里,总投资约6.23亿元,是《广西普通公路省道网规划》中“横4(省道S302)”富川(福利)—天峨(下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横贯广西北部、连接贵州和湖南的便捷通道之一。

“为推动富平路尽快建成投用,我们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协同各主管部门处理解决遗留问题,确保项目早日惠及当地群众、带动地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办负责人杨荣波表示。富平路建成后,将满足近14万瑶乡群众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加速当地农产品流通,带动旅游业发展,有效提振当地经济,促进民族团结,为恭城快速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实现“强工业、稳农业、活商旅”总体目标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记者 罗婧 通讯员 李学贤)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