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忻高速黔江特大桥主塔顺利封顶

时间:2023-05-2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婧 黄艳芳

5月25日,随着来宾岸索塔最后一节段混凝土浇筑完成,广西在建最高索塔、最大跨径斜拉桥——武忻高速公路黔江特大桥主塔顺利封顶。

该项目是武忻高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1339米,主跨618米,高216米,为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施工过程就像搭积木,每提升1米都是一次更高难度的挑战。”武忻高速1—1分部项目经理温森元介绍,主塔是斜拉桥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联系塔索和主梁的“主心骨”作用,该项目通过开展钻石型索塔横梁施工、钢锚梁安装精度控制等技术研究,不断提升索塔施工质量。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先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2项,攻克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高塔线形控制、高墩高标号混凝土泵送等建设难题。

据了解,武忻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主线全长118.17公里,途经来宾市武宣县、兴宾区等4个县(市、区)和17个乡镇,是横跨来宾市东西方向的交通“大动脉”,为广西高速路网29条联络线中的“联6线”,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武宣黔江特大桥索塔顺利封顶,为武忻高速顺利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罗婧 通讯员 黄艳芳)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