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走进来宾 沉浸式体验壮歌瑶韵

时间:2023-05-2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晟 韦鑫

5月17—20日,来自多个国家的媒体记者、专家、留学生代表(网络达人)以及国内媒体记者走进来宾市,沉浸式体验壮歌瑶韵,感受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民俗文化,并参观学习来宾在民族团结与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和景区建设上的成效。

忻城人民用山歌对答的方式欢迎外宾。本报记者 李晟 通讯员 韦鑫  摄

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平道村古占瑶寨和罗运村横村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泥鼓舞”等民俗表演让参观者赞不绝口。

体验瑶医。本报记者 李晟 通讯员 韦鑫  摄

在该县瑶医康养中心,参观团体验了瑶药浴、瑶药针竹罐等康养医疗疗法。马达加斯加籍专家安心悦表示:“通过参观瑶医院康养中心,并咨询那里的专家,我了解到瑶药的神奇,感觉很震撼!”

体验壮族织技艺。本报记者 李晟 通讯员 韦鑫  摄

在被誉为“壮乡故宫”的忻城莫土司衙署,参观团被气势宏伟的建筑群所震撼。这是亚洲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土司建筑群,建筑格调典雅、古色古香,体现了壮族工匠的高超技艺和壮族建筑风格特色。随后,参观团一行换上优美的壮锦服饰,与当地群众跳起民族舞蹈。

参观团还体验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忻城县壮族织技艺,在竹笼织机的“吱呀吱呀”声中追寻古老的记忆。(记者 李晟 通讯员 韦鑫)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