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企业积极参与印尼新首都建设

时间:2023-05-2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冯辉

原标题:2023年中国—印尼智慧城市科技与投资博览会在雅加达举办

广西企业积极参与印尼新首都建设

5月24日,记者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获悉,2023年中国—印尼智慧城市科技与投资博览会开幕式当天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办。此次博览会的主题是“促进中国与印尼的友谊和数字经济发展,共同建设印尼智慧城市”,来自中国和印尼科技界、金融界、企业界的2000余名嘉宾代表与会。

去年1月18日,印尼国会通过法案确定将首都从雅加达迁往婆罗洲东加里曼丹省,新首都努桑塔拉规划面积为18万公顷,投资约3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33亿元)。同时,印尼政府发布了“迈向100个智慧发展城市”以及将努桑塔拉打造成为智慧型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城市的倡议。为了响应这个倡议,中国东信携手印尼华裔总会、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广东省海外联谊会举办此次博览会。

中国东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印尼正在实施《2021—2024年数字印尼路线图》,加快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及数字社会各领域建设,这些领域与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目标任务高度契合。

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与印尼各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参与印尼新首都建设,同时深入探讨规划对接、合作共建、联合运营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印尼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各领域智能化应用普及,共同推动印尼数字化转型,为印尼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记者 冯辉)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