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朵横州茉莉花 花农采花忙

时间:2023-05-24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何宁

5月21日,在广西横州市中华茉莉园里,不少村民头戴遮阳帽,身披防晒衣,身前系一个小兜,穿梭在花田中忙碌地采收茉莉花。

盛开的茉莉花。(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眼下的横州市,到处是一朵朵雪白的茉莉花点缀“绿色海洋”的景象。横州市因花而兴、因花而名,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都”。2022年横州市茉莉花种植面积达12.8万亩,涉及农户6.87万户,花农34万人,年产茉莉鲜花10万吨。

村民系着小兜采摘茉莉花。(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在茉莉花采摘期,花农们每天一大早就开始下地采摘,下午将采收的茉莉花运往附近校椅镇石井村的中国·茉莉小镇茉莉花交易市场销售。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村民李运逸说:“我从4月中旬开始采摘茉莉花,最高价的时候能卖到每斤25元。我们家种植茉莉花的年收入能有七八万元。”(见习记者 何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