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海丝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

时间:2023-05-23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彭远贺 郭振乾

5月22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社会主义学院、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以“丝路精神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桂海丝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广西党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南宁市委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开幕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  摄

本次论坛以“丝路精神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献智出力。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主题,就“深化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丝路精神与共建‘一带一路’”“广西融入和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专家主旨演讲、专家主旨发言和论文作者交流发言两个环节。开幕式结束后,14位专家学者和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作了“新形势下深化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构建”“一带一路、自贸区对广西振兴带来的新机遇分析”“多样文明,一个世界”“丝路精神引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平陆入海,奋起八桂:‘山、江、海、边’联动下的枢纽经济、通道经济”“以深化交流互鉴开创全球文明合作新时代”等主题的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

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  摄

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山东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有关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广西侨办、广西外事办、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侨联,驻邕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广西各市党委统战部、各市社会主义学院,南宁市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区)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嘉宾等共200多人参加论坛。(记者 彭远贺 郭振乾)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