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斗牛祈丰登

时间:2023-05-1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张冠年 覃庆和

随着一声轰然巨响,两只公牛的冲撞瞬间分出胜负,现场的观众爆发出震天的惊呼。其中一只水牛被撞得昏倒在地,另一只水牛乘胜追击,仍然用牛角攻击对手。眼看场面即将失控,工作人员纷纷冲了上来,拼尽全力才将暴躁的水牛紧急制服。

5月7日,人们在融安县大良镇新寨村观看斗牛比赛。当日,新寨村举行传统民俗斗牛活动,庆祝插秧胜利,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在比赛现场,众多强壮的水牛展开搏斗,精彩刺激的斗牛场面,吸引了不少游客观战。(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覃庆和)

两只水牛在开展激烈搏斗。本报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覃庆和  摄

精彩刺激的斗牛场面,吸引了不少游客观战。本报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覃庆和  摄

人们在观看比赛。本报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覃庆和  摄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