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劳动 童心筑梦强国

时间:2023-04-28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莹莹 李墙

原标题:科技赋能劳动 童心筑梦强国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英华校区开展2023年“五一”科技劳动月暨“梦想+劳动大课堂”校本课程系列活动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科学劳动文化素养,营造校园科技劳动氛围,4月28日上午,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英华校区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开展“科技赋能劳动童心筑梦强国”科技劳动月暨“梦想+劳动大课堂”校本课程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四年级的学生代表脚踏平衡车、轮滑,手持劳动工具激情入场,预示孩子们在劳动与科技的跑道上一往无前,困难攻无不克,追求永无止境。紧接着,李肖莉常务副校长在国旗下结合科技、劳动进行讲话,叮嘱同学们学会在实践中创造,学会应用科学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

活动现场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视频《致敬劳动者、大国工匠》,感受大国工匠们的高超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四年级的学生代表脚踏平衡车、轮滑,手持劳动工具激情入场。学校供图

少先队大队长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倡议每个孩子从现在起,培养劳动意识和习惯,学会应用科学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

少先队大队长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学校供图

活动上,孩子们给校园最美劳动者献上“赞美卡”,并表示要向叔叔阿姨们学习,将热爱劳动的美德传承下去。

孩子们给校园最美劳动者献上“赞美卡”。学校供图

最后,领导们用手触碰在大屏幕上,共同宣布“五一”科技劳动月活动启动。

校领导共同宣布“五一”科技劳动月活动启动。学校供图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英华校区将组织孩子们围绕“梦想+劳动大课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劳动活动,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锻炼劳动能力,用辛勤的汗水描绘祖国美好的未来,争做最美的劳动者。(覃莹莹 李行)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