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体育炫”吸引上千人次参观体验

时间:2023-04-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钟文昌 黄盈予

记者从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获悉,4月25—26日,“潮聚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暨航空体育炫分会场活动在百色半岛公园及百色市体育中心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内容和用科技展示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彩表演,共吸引约1500人次的市民、游客到场参观体验。

“壮族三月三”期间,全区各地旅游景区、商圈夜市迎来消费热潮。图为4月23日晚,南宁之夜街区热闹非凡。本报记者 徐天保  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广西航空运动协会承办。活动创新结合民族传统节日,在航空体育内容上下功夫,现场设置有亲子互动、趣味问答、热气球乘坐、模拟飞行等体验环节。节目表演包括热气球系留表演、“绣球”花样热气球展演、航天火箭模型发射、歼-10及歼-15战斗机航模编队飞行、“凤舞九天”花式航模飞行、绣球无人机特技表演、无人机集群“伴舞”歌唱表演等项目。

其中,花样热气球展演中的“绣球”以壮族传统文化代表物——绣球为灵感,配以玄凤、腾龙、流苏等纹饰,为现场来宾献上吉庆瑞祥的节日祝福;“凤舞九天”花式航模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只特殊工艺制造的特殊飞行器,这些“科技凤凰”在空中翩翩起舞,仪态优美、气派华丽,给人们带来展翅高飞、吉祥美好的寓意;无人机集群伴舞表演是无人机融合民族歌曲的创新表演形式,无人机随着歌声变换队形,在空中舞出歌曲意境,让现场观众获得全新的视听感受。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航空航天无人机展区,展出了拟真长征系列火箭、无人机集群、垂直起降固定翼、垂直起降旋翼式飞机、歼-15战斗机模型等展品,以多种形式向观众普及航空体育运动知识。(记者 钟文昌 通讯员 黄盈予)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