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票进口越南紫薯广西龙州通关

时间:2023-04-26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杨陈 黄华江

4月24日,5辆载满134吨紫薯的大货车,经越南驮隆口岸依次运抵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水口口岸通关,产品经过查验后将发往中国各地。这是中国首票进口越南紫薯,也是中越两国推动优质农食产品互供出口合作的最新成果。

今年来,龙州县积极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等机遇,发挥毗邻越南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和口岸优势,积极开展政策推介,为企业答疑解惑。

龙州县还结合中国国内市场需求,鼓励辖区外贸企业与越南企业对接洽谈越南紫薯进口事宜,并协调相关部门跟进指导进口越南紫薯相关要求和流程。目前已有3家外贸企业与越南企业达成越南紫薯进出口合作协议,预计年进口量将超过10万吨。

“2023年,我们计划从龙州各相关口岸进口甘薯逾15万吨,榴莲1万吨,同时积极扩大其他适合进口产品的开发,进一步提升进口的数量和质量。”广西晟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李文静说。

目前,龙州县正着力扩大口岸通关能力,优化贸易产业结构,提升外贸进出口规模,加速口岸经济转型升级。

“我们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推动更多国内和东盟国家优质商品到水口口岸开展进出口。”龙州县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任荣表示。(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