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壮乡情,多彩三月三”——南宁市百花岭路幼儿园三月三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27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莹莹 黄巧花 李倍

壮乡三月,春回大地,百花争艳,为了传承和发扬广西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宁市百花岭路幼儿园开展了“浓浓壮乡情,多彩三月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三月三文化,激发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热爱生活的情感。

壮族游戏跳竹竿。幼儿园供图

壮族游戏舞狮子。幼儿园供图

壮乡游戏日

活动当天,老师、孩子们都穿上了炫彩多姿的民族服饰。“我穿的是壮族服饰,因为我是壮族。”“我穿的是苗族服饰,我的老家在广西融水苗寨。”......民族娃娃们争相斗艳,融汇成百花最美民族风。

此外,幼儿园里还开展了跳竹竿、抛绣球、抢花炮、舞龙、揪尾巴等12个壮乡传统游戏。壮族游戏不仅是愉悦身心健康的法宝,更是壮乡民间文化传承的宝藏。

壮乡美食彩色糯米饭。幼儿园供图

百花长桌宴。幼儿园供图

壮乡长桌宴

多彩三月三少不了舌尖上的壮乡美味。一班一风味,品类多样的食材到了孩子们的上手,变成了丰富美味的壮乡佳肴。

彩色糯米饭、青团、酿油果、粉饺、凉粉……百花园里的长桌宴上满满的摆放着壮乡娃娃们亲手制作的壮乡美食。小小播报员们分别介绍着自己班制作的食物,大家一起品尝这人间烟火气的美好。

“三月三”的活动仍在继续,孩子们在感受和体验“三月三”的民俗文化中,不仅增强了体质、学习有计划的游戏、学会团结协作、了解壮乡习俗、制作壮乡美食,感受着精神和物质富足生活的幸福感,更体验到了广西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传统文化根植于心。南宁市百花岭路幼儿园将继续把民族、民间文化引进幼儿园,让百花娃娃们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继承优秀的民族精神。(覃莹莹 黄巧花 李倍 来源:南宁市百花岭路幼儿园)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