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载同行防艾路,携手扬帆再启航——南宁市疾控中心成功召开2018—2022年五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23-04-27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郑友 覃莹莹

4月25日晚,由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2018-2022年五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大会在广西医科大学演讲厅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自治区、市级单位的支持指导,南宁市各城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各驻邕高校师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一支充满高校青年学子防艾力量的原创节目《律动的红丝带》中拉开序幕。昂扬激荡的开场视频向在场观众展现了五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的累累硕果。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汤洪洋为本次总结大会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处处长梁慧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彦彦、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世海分别就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讲话。

汤洪洋致辞。

梁慧婷讲话。

赵彦彦讲话。

陈世海讲话。

大会为2022年举办的第五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月活动的“抖来防艾,关爱关艾”短视频大赛、“比出无艾基因,赛出有爱色彩”高校篮球赛以及“竞争无艾,净享有爱”互联网+平台积分竞赛获奖高校和个人进行颁奖。

在颁奖典礼上,南宁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南宁艾滋病防治义务宣传员、南宁新闻主播党军老师分享了对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五年来的参与见证与感想。

为表彰和鼓励各驻邕高校五年来对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的积极参与,总结大会还对各高校进行了颁奖,其中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荣获2018-2022年五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突出贡献奖,其余高校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

活动现场为获奖高校颁奖。

2018年至2022年,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历经5届,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高校积极参与的高校防艾宣传新模式,成为了南宁市、自治区乃至全国的高校防艾品牌。五年来,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在自治区、南宁市党委政府,共青团区委、团市委,自治区、南宁市教育、卫健等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各驻邕高校,深入高校校园一线,防艾知识触达百万学子内心,高校防艾社会关注度逐年上升,南宁市高校防艾宣教取得了长足发展。(郑友 覃莹莹)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